州农科院“科技下乡”助农增收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5
字号:
收藏

为全面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临夏州千名科技人员助推产业振兴行动”的具体部署要求,近日,州农科院到和政县进行科技下乡技术服务工作,通过先进农业科技成果示范展示和技术培训,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高基层群众科学化种植水平。

活动中,州农科院组织科技专家团队到和政县三合镇周刘家村、尕新庄村开展培训讲座,培训内容涵盖设施辣椒标准化种植技术,蔬菜品种选择、育苗、设施与露地栽培及生产中遇到的病虫害如何防治,啤特果树的栽培、管护、果品的收获与储存,啤特果标准化生产技术、果酒加工技术等内容,并现场回答了村民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随后为农户免费发放了由州农科院培育的辣椒苗20000株、茄子苗10000株、生物农药300瓶。

通过专业培训,使广大群众掌握了科学种植技术,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大家表示将结合农业生产实际,把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去,推动农业产业增产增效。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