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发改委全力推进营商环境提优攻坚突破行动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州发改委聚焦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牵头推进营商环境提优攻坚突破行动,赋能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制定《临夏州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方案》,统筹协调相关责任单位,对优化营商环境18项指标进行分解,明确目标任务,强力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和指标提升工作,赋能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将政府投资项目建议书、可研、初设审批时限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减至3个工作日,时限压减85%。全面执行深化电价机制改革相关政策,2023全年预计完成交易成交电量7.14亿千瓦时,1至3月份已完成直购电交易电量2.1亿千瓦时。全州8县市农业水价成本审核工作已全部完成,督促相关县尽快完成辖区内中型灌区农业水价批复。推动天然气价格改革,完成了8县市11家天然气公司2021年度天然气配气价格成本监审,正在准备全州天然气价格调整听证会的前期工作。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应用,有效提升我州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和排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各县市和州直各部门通过信用临夏平台报送“双公示”信息33.4万条、报送特定信用信息164万条,平台共发布各类信息1016条,总访问量超过16.9万人次;通过信用中国协同工作平台累计完成137家失信企业信用修复申请的初审工作,全州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40个地州盟中排名第二。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