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卫忠同志督导检查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来源:临夏州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字号:
收藏

2月6日,副州长、州道安委主任、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亢卫忠同志深入积石山县督导检查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二级警务专员尤登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洪,交警支队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在积石山县临大高速执勤组驻地,亢卫忠详细询问春运期间值班备勤、民辅警执勤执法情况,检查积石山县重点运输企业春运工作落实情况,并就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亢卫忠强调,一年一度的“春运”,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加之近期全州降雪、冰冻天气增多,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持续升高,保安全保畅通任务十分艰巨。全州公安交管部门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以牢固的风险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守一线、联勤联动、迎风战雪,全力确保全州春运期间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

亢卫忠要求,全州各级交管部门要把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交通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开展除雪除冰、救援处置、疏堵保畅、服务群众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安全有序出行。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春运新形势,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守好各自“责任田”,全力以赴实现好“三不两降”的春运工作目标。要精准部署勤务,强化路面管控。针对春运期间全州道路交通出行特点,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做好指挥调度,科学安排勤务,精准布防布控,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执勤执法,强化工作效能。深入分析重点车辆、重点人群、重点违法和事故高发的集中时段、路段,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基础上,严查严管严控,全面形成高压震慑,不断缩减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的“生存空间”。要全面排险除患,强化应急处置。全方位开展一次重点运输企业,国省道、高速公路、农村道路人车流集中路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前发现并化解事故风险。要加强各涉路部门联勤联动,做好应急储备,一旦发生突发警情,确保及时、快速、高效予以处置。要深化预警提示,强化宣传教育。注重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广泛发布道路通行信息和行车安全提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力引导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