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医保业务培训会

来源:临夏州政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4
字号:
收藏

  为了深入解决近期州县市医保事项办理中工作人员超期件找不到、超期原因不清楚、系统情形办理还未掌握、“好差评”实施还未全覆盖等问题,2024年1月19日上午,临夏州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州县市医保业务培训会,会议以“现场+线上”形式召开,并延伸至八县市,州医保窗口全体工作人员、综合窗口及12345热线部分工作人员现场参会,各县市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及县医保局审核岗、审批岗工作人员线上参会,共70多人。



  会上,州医保局业务科长从事项认领、办件超期分析、好差评实施及问题答疑等方面进行了培训,现场解读《甘肃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23版)》,详细讲解政务服务事项认领及注意事项,确保一体化平台事项各要素与医保系统内的一致,实现数据同源;医保工程师就“甘肃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应用功能,逐项剖析讲解每一个超期事项的情形选择和系统操作流程以及如何实施“好差评”。同时,针对各县市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分析答疑,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从根本上解决了工作人员在办件中存在的不懂不会不深不透的问题。



  会议要求州县市医保业务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专业素养,做到细节处的精益求精;要严格落实按期办结制,规范实施“好差评”制度,做到政务服务线上“一事一评”、线下“一次一评”;要线上线下高度融合,做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