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锅峡镇:住“暖心房” 圆“安居梦”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9
字号:
收藏

  日前,永靖县盐锅峡镇举行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安置点集中分房仪式,该县黄茨、党川村44户搬迁群众喜分新房。

  在永靖县盐锅峡镇黄茨村委会,大家正讨论着分配新房后的打算。分房现场,由搬迁群众自己选举监督员,采用现场编号、现场抽号的方式,保证了房屋分配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

  朱生元是黄茨村村民,一家人住在30年前盖的老房子里,在分得新房的第一时间,他将新家拍照发给了在外地工作的儿女,电话里描述着房屋的格局,难以掩饰的笑容里都是对党和政府的感谢。

  今年75岁的孔梅菊也分了新房,她说一生经历了很多次大大小小的滑坡灾害,常年担惊受怕,如今,有了新房就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分得新房,预示着搬迁群众开启美好生活新篇章,盐锅峡镇负责人表示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群众尽快有序搬迁入住。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扎实做好搬迁入住后半篇“文章”,切实解决好搬迁群众的供水、供电、供暖等后顾之忧,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党川村搬迁群众表示,搬迁安置点的建成,凝聚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凝聚着相关部门的支持,凝聚着大家的不懈努力。大家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把入住新居作为奔向美好新生活的新起点,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永靖县委县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该项工作自今年3月份开展以来,县上严格按照省、州部署要求,抢抓政策机遇,迅速组织开展搬迁对象摸排、搬迁方案编制、安置区域选址等工作,确定2022—2026年计划搬迁2458户。截至11月中旬,全县建成集中安置点4个、安置群众138户,通过自购房、自建房等方式分散安置245户,共发放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2879万元,发放贴息贷款659万元。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