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农机补贴资金使用比例达107%

来源:中国临夏网-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04-01
字号:
收藏

    

  连日来,临夏县紧盯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充分调动和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备耕生产中的作用,将今年省农业农村厅下达临夏县的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优先补贴了旋耕机、铺膜机、播种机等种植环节类的农业机械,现已完成农机具购置691台,受益农户833户,使用补贴资金170.86万元,补贴资金使用比例达107%,有效推动了全县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该县组织农业机械综合服务中心、农机质量安全服务站、农机管理股和乡镇农机站工作人员,分赴各乡镇开展操作规程、安全知识等农机具调试指导。同时,积极开展农机安全宣传及科技下乡活动,利用微信群发布《致全县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惠农政策、讲解农业机械安全生产操作知识。

  截至目前,该县农业机械拥有量1.96万台套,农机总动力达到13.11万千瓦,农业机械化率为55.65%。其中,大中型拖拉机706台,耕整地机械558台,收获机械56台,田间管理机械350台,畜牧机械7277台,收获后处理机械2051台,均已在农业生产中投入使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