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推进农房抗震改造 提升群众居住品质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5
字号:
收藏
  住有宜居、住有安居是百姓幸福生活的基础。今年以来,临夏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切实兜牢困难群众住房安全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在临夏市折桥镇、城郊镇、枹罕镇部分村庄采访时看到,农户家中经过改造的房屋焕然一新,干净亮堂。
  “以前的房子由于修建时间比较长,老化严重,有漏水现象,我们在房屋抗震改造项目中享受了政府的补助,积极配合相关工作并修建了房屋,目前已经达到国家标准。”得益于农房改造政策,今年9月份,临夏市城郊镇堡子村村民马玉龙住进了自己的新房子。记者来到他家时看到,一座崭新的小二楼矗立眼前,新修建的房间明亮整洁,马玉龙一家人正在整理着房间。他告诉记者:“之前想修建房子,但因为没有资金,一直没有动工,现在政府补助一部分资金,自己出一部分资金修建房屋,我们享受到了政府的好政策,住上了安全的房子,觉得很高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与保障成果,持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统筹推进地震高烈度设防地区农房抗震改造工作,临夏市住建局在充分尊重农民安居需求和农房建设实际的基础上,通过农户自筹资金为主、政府予以适当补助的方式实施改造工程,充分利用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农房抗震改造等政策,给予建房困难户适当补助。新建农房的地基基础、结构形式、墙体厚度、建筑构造等都适应了建筑施工条件,满足了质量安全及抗震设防的要求。
  工作人员魏俊仲告诉记者:“我们继续以6类特殊困难家庭为重点,因灾受损,自然老化和其他原因导致抗震不达标的住房,通过申请中央,省级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专项资金、市财政涉农统筹整合资金共计60.36万元,在全市四镇实施了20户农房抗震改造项目。”
  农房抗震改造是一项惠民利民政策,能有效保障农村群众住房安全,有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下一步,临夏市将持续推进该改造项目,确保民生工程真正惠民利民,使人民群众实现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