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办电” 用户点赞

来源:临夏州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号:
收藏

  “只需要刷脸就可以办电了呀?”近日,在康乐县虎关供电营业厅,前来办理居民新装用电业务的雍女士听闻只需刷脸就能办理业务时,她惊奇不已。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到两分钟,屏幕出现“办电申请已提交”的提示。雍女士感慨地说:“之前,我替朋友办电时,需要准备身份证、房屋产权证明等资料才能办理,没想到现在啥资料都不用带,就可以办了,又方便又安全。”

  随着“网上国网”APP刷脸办电和一证办电功能的正式上线,标志着国网临夏供电公司在省公司的技术支撑下,全面实现了居民“刷脸办”、企业“一证办”服务。客户登录APP后,通过识别人脸图像完成实名认证,就可以直接提交用电报装申请,省去拍照上传身份证、房产信息的流程,实现了居民客户“刷脸办”、企业客户无需拍照上传主体资格证明,直接通过APP从政府平台调取,实现企业客户“一证办”。

  今年以来,国网临夏供电公司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在居民客户办理用电业务时,通过公安数据库人脸信息比对和不动产登记信息验证,实现居民客户“刷脸办电”。通过调取企业客户主体资格证明,即可在线查询、获取资料信息,实现“一证办理”,切实提高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

  从“凭证办电”到“一证办电”,再到“零证办电”,该公司始终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积极对接政府部门,打通营销系统与政务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信息互传,真切让用户体会到“刷脸办”“一证办”的高效与便捷。

  下一步,该公司表示将持续在“电力+政务”服务方面不断优化,积极深化“水电气暖”公共服务行业业务办理,推动政企信息深度共享,探索推广企业“开门接电”,持续提升办事的便捷性和客户的满意度。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