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冰雪“热”带火冬季游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8
字号:
收藏

“第一次到白桦林游玩,感觉酣畅淋漓,希望这一年都顺顺利利,大展宏‘兔’。”大年初五,在康乐县白桦林景区,空气清新,天空湛蓝,兰州市民陈继军一家三口在奇幻冰雪中欢度新春佳节。

白桦林景区位于康乐县八松乡烈洼村高家窝铺,今冬,景区利用“冰雪+民俗”“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等形式,在保持传统旅游项目优势的基础上,增设了冰瀑、冰雕、冰屋观赏和雪圈等娱乐项目,打造出全新冰雪玩法。静态的冰瀑雪雕观赏活动与动态的冰雪娱乐、体育竞技活动相互补充,不仅填补了冬季的旅游空白,也为广大游客带来了一场独特的冰雪旅游盛宴。

“我今天专门带着家人从兰州过来,跟孩子一起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非常有趣。”陈继军告诉记者,亲身体验过后,感觉景区游玩项目多,消费合理,非常值得一游。

冰雪经济的兴起,也让许多冰雪旅游项目经营者尝到了甜头。景区负责人瓦小龙介绍,自春节长假开始,景区每日接待游客数保持在2000人以上,特别是一些冰雪娱乐项目深受家长和小朋友的喜欢,景区推出的转发抖音送门票活动,不仅吸引了周边市县及本地游客观光游玩,也积攒了一定的人气。

从白桦林驱车20余公里,就到了康乐县胭脂湖景区。夜幕降临,胭脂湖景区被华灯装饰得异常靓丽,喜庆的大红色与万家灯火一起串联成灯的海洋、光的世界,处处充满喜庆、祥和,吸引了许多游人和群众前来观灯赏景,在浓浓的气氛中欢度新春佳节。

“老家这几年越变越美!看到这么美的夜景,更是赏心悦目!”从北京返乡的务工人员李志赞叹道,与大城市相比,康乐有自己独特的灵秀美,特别是优美的生态环境是大城市不能比拟的。

近年来,康乐县做大做强文旅首位产业,坚持全域全季节发展方向,不断完善文旅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景区景点升级、精品线路贯通、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水平提升,凸显自然风光、文化遗产、民族民俗三大特色,重点打造沿太子山旅游大通道风景线,完成观景平台、乡村道路、停车场、旅游厕所、便利店、游步道、花海等项目建设任务,打响叫亮“花儿故乡·生态康乐”文旅品牌,全县文旅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荣获“新时代·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美丽乡村特色旅游县”等称号,并已纳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序列。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