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正在建设千亩西瓜大棚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收藏

初夏时节,临夏县尹集镇的千亩西瓜大棚建设现场,村民们抢抓农时、辛勤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田间地头,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走进新发村的西瓜大棚种植基地,只见一个个钢架结构的棚体拔地而起,整齐排列。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为实现西瓜种植收益最大化,就近就地开展育苗繁育;同时,为了让西瓜苗在移植栽种时有一个适宜的温度和良好的生长环境,积极组织工人提前将地膜覆好,让每个大棚成为一个“小温室”,既能达到保湿保温的效果,又能有效抑制杂草和病虫入侵。截至目前,基地大部分大棚的钢架已搭建完成,正在抓紧时间铺设地膜。

“我们公司在新发村流转土地450亩,种植麒麟美都西瓜,现已搭建钢架大棚80%以上,下星期开始移苗,预计8月初能上市,亩产可达5000公斤,总产值1500万元左右。”临夏县白嘉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包新文说。

尹集镇去年种植的麒麟美都西瓜喜获丰收,效益较高,获得群众认可。今年,该镇继续依托沿太子山旅游大通道、槐树关东路等交通区位及自然资源优势,利用经营主体技术优势,扩大种植规模,在新发村、新寨村和大滩涧村建成占地面积1300亩的麒麟美都西瓜基地,全面实施“水肥一体化”技术,实现现代化管理、集约化经营,发展好“家门口”的特色产业。

“近年来,镇上坚持把培育富民增收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主要任务,在确保粮播面积的基础上,拓展‘一轴两河三线五业’产业结构调整思路,先后引进白嘉生态农业等6家企业,在新发村等3个村,通过流转土地建设种植千亩西瓜基地,做大做强特色种植产业,全力带动全镇经济发展和群众可持续稳定增收。”尹集镇副镇长李婧介绍。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