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 “小饭桌”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对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的食品安全监管,提高餐饮安全保障水平,切实守护学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9日起,康乐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校外托管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先后到各托管机构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原料进货查验、每餐次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等是否规范、到位,用水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以及加工操作是否规范等。


本次行动,执法人员共检查8所校外托管机构(小饭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在规范整治的同时,执法人员还督促各负责人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守法经营,执行规范标准。


下一步,康乐县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梳理监管工作中的漏洞,切实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其合法规范经营,保障广大学生饮食安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