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6
字号:
收藏

“我们公司今年产值预计达3000万元,明年将继续提高产能,吸纳更多本地群众就业。随着利好政策的持续实施和企业营商环境的改善提升,我们有信心把‘穆聚斋’打造成以西北五省为销售网络、辐射全国的龙头企业,为东乡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出应有贡献。”甘肃穆聚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国说。

目前,位于东乡县达板镇的甘肃东乡经济开发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园,规模进一步扩大,产业体系更加完善,工业门类更加齐全。园区内的甘肃穆聚斋食品有限公司是在东西部协作及定点帮扶背景下成立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清真食品企业,发展势头强劲。

“各相关责任单位在企业开办、建筑许可、电力、用水用气、登记财产、税收、信贷和执行合同等方面,要精准靶向施策,增强政策供给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和水平,让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迸发、招商引资环境进一步提升。”今年4月,东乡县印发《东乡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方案》,聚焦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赋能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生产线快速运行,工人们在岗位上熟练操作……园区内的甘肃方大百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里,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总经办负责人叶晶晶告诉记者:“在开发区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生产经营及用人、用工得到良好保障。我们的原料均来自东乡县及周边区域,公司通过马铃薯系列产品开发,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构建集‘马铃薯标准化种植+休闲食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于一体的马铃薯全产业链社会化服务体系,提高种植户与产业、市场的利益关联度,助力东乡县马铃薯产业可持续发展。”

园区管委会为切实加强对企业的管理和跟踪服务,定期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全面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做好服务企业各项工作,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东乡县不遗余力落实一项项改革举措,打造高效便捷、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切实为市场主体更好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