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妇幼保健院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临夏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6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环境,提高临夏市妇女儿童保健水平,临夏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市妇幼保健院项目落地建设。目前,该项目正稳步推进中。


据了解,临夏市妇幼保健院项目位于临夏市光华路延伸段南侧,建设用地面积7.55亩,总投资约6600万元,建设妇幼保健院住院部大楼及行政楼,其中包括妇产科、儿科能力提升、信息化工程等相应的附属配套工程。


【临夏市妇幼保健院项目效果图】

近日,记者来到该项目建设现场时看到,项目建设主体已封顶,楼内机器轰鸣、焊花闪烁,工人们正在进行消防支架加工、消防管道加工及消防喷淋管道安装,现场施工有序进行中。项目经理司培垚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按照项目建设时间节点,组织人员加紧施工,力求按时完工后交付使用。


临夏市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项目经理 司培垚:临夏市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总共建设面积11540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八层,目前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的消防通风水电安装工程已经完成了70%,二次结构砌体完成了30%,玻璃幕墙工程和电梯安装工程下月进厂施工。

 

近年来,由于临夏市人口增长较快,妇幼保健机构提供的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任务较重,现有妇保院规模及服务能力已无法满足妇幼保健、医疗急救、产后康复等功能区医疗机构的基本需求以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要求。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改善临夏市妇幼保健机构基础条件,提高医疗保健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满足全市妇女儿童多层次的医疗服务保健需求,不断将健康临夏事业推向前进。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