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合铁路泄湖峡大夏河特大桥首孔64米节段胶拼梁架设成功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06
字号:
收藏

11月1日,在兰州至合作铁路站前工程LHTJ4标段泄湖峡大夏河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架桥机将胶拼梁的最后一个节段架设到位,标志着该标段首孔重2570吨、长64米节段胶拼梁架设成功,为后续桥梁主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兰新铁路甘青有限公司建设、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泄湖峡大夏河特大桥是兰合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4721.45米,也是兰合铁路4标长度最长的桥梁。据介绍,中铁大桥局4标项目部科学制定施工方案,认真落实技术措施,优化机具人力配置,强化现场施工组织,根据胶拼梁场位置和全桥孔跨布置,采用一台TP220型节段拼装架桥机,单节段吊装重量可达220吨,整机承载重量可达2600吨。施工时提前采用BIM信息化技术进行施工过程模拟和碰撞检查,优化了架梁工序、提高施工效率,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架桥机进行了荷载试验,保证了胶拼梁架设安全完成。

兰合铁路是我省境内兰州市至甘南州合作市的铁路,也是我国铁路“八纵八横”区际路网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83.7公里,建设工期6年,计划于2027年通车。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