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靖县多措并举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篇章

来源:临夏州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号:
收藏

2023年,永靖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招商引资摆在突出位置,树牢抓发展就要抓招商引资的意识,以招商引资论英雄,深入挖掘资源优势,细化分解年度目标任务,建立全员招商的工作机制,抢抓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布局调整、资本投向,围绕工业主导型文旅赋能型县域经济发展定位、“五化”主攻方向和“四区”奋斗目标,大力实施“千亿招商”行动,聚焦山地光伏、抽水蓄能、新型建材、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等领域,以节会招商、上门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管齐下,推动招商工作上水平、创实绩。

分解任务全员招商。成立由永靖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各副县长任副组长,部门、乡镇、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调度和指导督导。永靖县招商部门牵头制定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将招商任务细化分解到部门、乡镇和国有企业,每月汇总通报。县招商部门与各乡镇、各部门建立招商项目备案、信息共享机制,更好统筹整合招商资源力量。各成员单位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细化目标、落实职责,强化措施、全力出击,力争全县新签约项目资金7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当年开工率65%以上、资金到位率15%以上,省外项目签约资金50%以上。

紧盯重点精准招商。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机遇,紧盯东部发达地区,借助央企助力帮扶,工业重点围绕山地光伏、抽水蓄能、新型建材等行业,农业招商重点围绕农产品深加工、设施农业等方面,文旅招商重点围绕乡村旅游、景点打造、酒店建设等方面,商贸招商围绕县内重点商贸综合体等领域,县招商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制定新的招商手册和招商项目清单。

坚持外出上门招商。永靖县招商部门与相关部门配合,拟定上门招商重点企业名录,加强与永靖籍在外各界人士的联系对接,加强与县内参与项目建设的央企、国企的沟通对接,通过多渠道牵线搭桥,拓宽招商门路。对于重点招商企业,由分管领导上门招商、跟进对接,积极参加招商节会、推介活动,用执着的态度和真情实意争取引进更多企业和项目,力争有更大突破。

全程跟进服务招商。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打造优质高效、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在建的招商项目,牵头单位包抓到底,与企业家常联系、交朋友,提供保姆式、一站式和帮办代办服务,保障项目落地建设。对已洽谈、有意向的企业,以锲而不舍的韧劲跟踪联系、回访对接,创造一切条件签约引进。鼓励引导本地企业家增强发展信心,主动参与旅游、农业、工业等产业发展。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