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县落实1329万元奖补资金助力美食产业发展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11
字号:
收藏

近日,斯奴巴山城餐饮拉萨店开业,东乡县向该企业发放美食产业奖补资金15万元,这是该县“河州味道 临夏美食”品牌建设工作和美食产业向外发展的一个成功典型。

近年来,该县积极落实加快推进全州百亿级美食产业发展部署,结合县情实际,提出“把东乡美食产业打造成十亿元产业链”的工作要求,先后制定一系列奖补办法,结合品牌建设,为省内外108家东乡县籍餐饮店落实奖补资金1329.9万元,累计协调发放餐饮贷款1200户、1.33亿元;东乡县籍群众累计在全国发展各类餐饮店4000多家,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年产值约10.3亿元;特别是今年,筹措资金1600万元用于美食产业奖补,截至目前,已有386户计划开办餐饮店的群众申请奖补。

在扶持发展小微餐饮店的同时,该县鼓励有实力的餐饮企业做大做强羊全产业链,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之路,涌现出一批如斯奴巴山城、百花家园和西遇忆品等餐饮品牌,引领带动全县餐饮行业繁荣发展,把东乡特色美食带出甘肃、走向全国,成为宣传东乡、推介东乡的金字招牌和靓丽名片。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