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深化专项整治办好民生实事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1
字号:
收藏

去年,临夏市纪委监委紧盯就业创业、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8个重点民生领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综合运用台账清单、督办督导、实地查验、驻点监督等措施方法,实现立查立改有速度、惠及民生有温度、整治效果有力度。

认真研究制定监督工作方案,进一步靠实监督责任,督促相关行业部门单位制定各自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调度推进,坚持月报告、季小结、年总结工作机制,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调度推进会议,分析研判8个重点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情况及监督。

把深化重点民生领域整治作为“三抓三促”行动重要内容,从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事”“身边事”入手,突出“专责+专业”协同监督,加强与行业部门的协作配合,全力构建上下联动、内外协同的监督格局,以有力监督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去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针对重点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开展监督检查2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4条。

保持高压态势,从严正风肃纪,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深挖具体问题背后责任,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受理处置相关问题线索7件,查处问题3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人。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