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春耕备耕忙 农资保供稳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11
字号:
收藏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当前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期,康乐县各农资经销门店逐渐进入销售旺季。

近日,记者在苏集镇三农服务站和福裕农资公司看到,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商品整齐码放,不少群众忙着选购。销售人员一边称重、打包,一边为前来购买种子的群众讲解种子培育、施肥、打药等管理方法,现场一派繁忙。

销售门店外,该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农资打假、涉农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执法人员详细检查种子、化肥、农药等重点农资的包装标志、产品检验报告、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等,要求商家严格保质保量供应。

“为更好地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让农民群众放心春耕生产,从2月20日起,我们以种子、农药、肥料、农膜、农机具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到各农资经营门店,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专职副队长马仲海告诉记者,此次行动将持续两个多月,重拳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各类农业违法行为,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为今年全县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我们储备了玉米、马铃薯、油菜、蚕豆及其他农作物种子,农药、农膜等农资准备充足。”该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马正忠说。

农资供应事关全县粮食生产大局。该县农业农村、供销等部门紧扣农时、提前谋划,全力保障春耕农资需求。目前,已储备化肥7653吨、有机肥12680吨、种子1757吨、农药9吨、农膜1739吨,可满足15个乡镇春耕所需的农资供应。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