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山县:“信用救助”为民解难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号:
收藏

“没想到我能贷30万元,这下我的牛羊养殖又有盼头了!”日前,记者走进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克新民村养殖棚,看到养殖户何存佩忙着给牛羊添草料。在发展养殖过程中,积石山县农村信用联社向他提供了信贷支持,从最初的5万元增加到8万元、10万元、13万元……

去年底积石山县发生地震后,何存佩家受灾严重,家中的房屋、牛棚、羊圈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部分老旧房屋出现倒塌,70余只羊在地震中丢失,10多只小尾寒羊死亡,这对何存佩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你好,师傅,家里有没有人?”正当何存佩一家发愁时,积石山县农信联社信贷人员上门了。据信贷人员介绍,他们在开展入户调查中,详细了解何存佩一家的受灾情况及发展意愿。因何存佩是信联社多年的老客户,为人诚实守信,有丰富的养殖经验和较好的恢复生产基础,经过评估调查后及时开展信用救助,为其发放“灾后振兴贷”30万元,这让他恢复重建的信心更足、底气更强。

地震发生后,人民银行临夏州分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征信服务应急保障机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在积石山县城、大河家镇有针对性地开展灾区县域征信服务宣传,指导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期间征信服务工作。截至目前,银行机构累计为7403名个人和25户企业开展信用救助,有力帮助群众、企业恢复重建。下一步,人民银行临夏州分行将继续引导金融机构积极做好征信服务,开展信用救助,加大贷款投放力度,增强群众重建信心,帮助灾区群众恢复生产。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