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小菌菇”撑开“致富伞”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4
字号:
收藏

近日,记者走进和政县三合镇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负责人邓永富正在大棚内忙碌着。当下正是羊肚菌收获时节,只见密密麻麻的羊肚菌破土而出,一簇簇、一朵朵铆足劲往上长,象牙白的菌柄撑起棕褐色的菌盖,甚是喜人。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药用菌,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等20多种营养元素,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被誉为“菌中之王”。和政县空气湿润,水源充足干净,适宜种植羊肚菌。“今年,我种了26棚羊肚菌,现在是选品销售季节,效益好的话,一亩产值大概在4—5万元,每天用工40人左右,可以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邓永富说。

该县狠抓产销对接,全力以赴抓订单、拓销路,持续做好与济南、厦门等地的联系对接,实现“一站式”订单销售,赤松茸、木耳、羊肚菌远销北上广等地;积极畅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通过京东、淘宝、拼多多、抖音等电商平台,大力宣传推介和政特色产品;在“兰洽会”“鲁甘消费帮扶展销会”上集中推介销售,形成以销带产、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有效提高食用菌产品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打响叫亮了和政县赤松茸品牌。

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和政县立足绿色生态发展理念,积极调优种植结构,通过发展羊肚菌产业,增加产业“造血”功能,丰富了产业形态,壮大了产业规模,为群众铺就了一条就业增收路。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