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增位” 幸福“加码”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23
字号:
收藏

停车难衍生出的乱停车现象是城市交通“顽疾”,影响居民正常通行,带来交通事故隐患。很多停车场出现“一位难求”现象,给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近年来,康乐县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停车新格局,优化布局,加快停车场项目建设,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和游客停车需求,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城市旅游服务新效能。

近日,记者来到在康乐县胭脂湖中心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塔吊林立、听到机器轰鸣,工人们各就其位,搬运建材、模板支护、钢筋绑扎等施工作业紧锣密鼓展开。据了解,该项目新建特大型公共停车场1座,占地21867.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974.23平方米,包括地上和地下部分,采用新型自驾式非机械立体停车系统,可提供900个停车位。

“我们始终坚持工程质量第一的管理宗旨,按照开工必优、一次成优质量管控目标,加强深基坑、高处作业、夜间施工等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安全、稳定、可靠。”项目技术负责人马腾说。

自项目开工以来,管理人员始终坚守安全第一原则,以施工安全、工程质量为前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各项施工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土方开挖、基坑支护和主体施工的70%,正在进行包括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和模板安装等工作,预计今年6月底建设完成。

“3月10日管理人员全部到岗,3月15日掀起复工复产高潮,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实名登记和交底,签订安全质量目标责任书,我们将按照工期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项目经理常培智告诉记者。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胭脂湖景区、下桑家片区及周边区域停车设施紧缺问题,为车辆出行停泊提供方便;对于全面提升康乐县全域旅游品质,完善当地旅游基础设施,推动全域旅游快速发展有重要意义。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