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助力花卉产业香飘万里

来源:人民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号:
收藏

近年来,花卉产业已经成为临夏州最具特色和活力的新兴产业之一。在助力花卉产业发展过程中,临夏州税务局持续加大税费优惠政策力度,深入对接企业涉税需求,及时提供优质的税费服务,助力临夏花卉产业香飘万里。

位于临夏县境内的临夏百益爱必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高端花卉生产、智能温室建设、智慧农业技术推广、花卉种苗培育、花卉产品研发为一体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年产玫瑰鲜切花约1200万枝,产品主要销往以北、上、广为主的国内一线城市,年实现产值2160余万元。同时,在花卉生产、包装、物流、零售等环节带动200多人就业,使花卉产业真正成为带动一方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

“这两年,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很多,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信心。我们企业第一期建设及运营刚刚起步,对税收政策变化关注较少,时常担心对相关税收政策了解不及时享受不到优惠政策。”临夏百益爱必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玲梅表示。

为帮助企业算好“红利账”,临夏县税务局职工主动上门送去“幸福两单”(应享政策“幸福菜单”和已享政策“幸福账单”),解释“幸福两单”内容,让企业知晓享受到的税费优惠政策、优惠明细、减免数据及政策依据。税惠政策支持的赋能添力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税务部门推送的这份清单,清楚明白地让我了解到已经享受的税收减免金额、适用政策、适用条件,各项数据一目了然,为我们核算数据节省了大量时间和精力。2022年,我们享受各类税费减免98.64万元,极大地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玲梅说道。

在素有“丝绸古道河湟口,陇上杏花第一村”美称的临夏州东乡县唐汪川,当地政府因地制宜发展杏子产业,每年举办杏花节,以文化旅游搭台,带动农家餐饮、土特产等旅游经济发展,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依托唐汪镇马巷村连片的杏子种植基地,周边村镇共同参与打造以“唐汪杏花旅游节”为宣传名片的乡村休闲旅游。如今,一年一度的“杏花节”已颇具规模,吸引各地游客走进唐汪镇,东乡县“四月赏花,七月品杏”的“杏产业+休闲旅游观光”融合发展模式逐渐形成,为东乡县开创了一条农旅融合的乡村振兴路。

东乡县卧龙山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东乡县最早从事大接杏种植销售的农民合作社。目前,该合作社联合镇内4家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600多户社员,在唐汪镇种植1万余亩约20万棵杏树,辐射周边乡镇种植3000余亩约6万棵杏树,杏子产量和品质稳步提升,带动当地困难户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合作社成立初期,许多农户因为对相关税收政策不了解,担心加入进来会增加额外的税费负担,一直抱着观望的态度。”该合作社负责人汪真介绍说,“了解到大家的困惑后,税务干部特意上门服务,向农户宣讲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打消了他们的顾虑,现在的合作社经营越来越规范了。”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