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强调:立足优势引培并举 扩规提质转型升级 走出符合临夏实际的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2-15
字号:
收藏

何东在全州食品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立足优势引培并举   扩规提质转型升级  

走出符合临夏实际的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2月1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召开全州食品产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立足本地优势,坚持引培并举,壮大产业主体,加快转型升级,走出符合临夏实际的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副州长李明海参加会议。

会上,州工信局负责同志介绍赴福建厦门、泉州和浙江、山东等地考察食品产业和重点企业情况,各县(市)县(市)长围绕发展壮大食品产业作了发言。厦临公司、康美集团、安多食品、燎原乳业、清源肉制品、佳源牧业、伊客拉穆食品、八八啤特果、回香斋、吉祥斋、新平制香、州城投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介绍经营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何东逐一作了回应,并安排县市和部门抓紧协调解决。

何东指出,临夏州牛羊养殖有传统、有基础、有优势,肉乳制品、皮革毛纺、食品加工等产业正在蓬勃兴起,发展食品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通过近期外出招商考察,既认清了我州特色产业发展的差距,又看到了临夏食品产业发展的优势,东部地区企业与我州合作的意愿十分强烈,将陆续来临实地考察、寻求投资合作。各县市、各部门要敏锐把握市场机遇,积极主动对接洽谈,围绕产业链开展招商引资,力求在食品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何东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坚持扬长补短、有中生优,认清企业、产业、县域发展差距,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挖掘放大优势潜力,算好效益账和长远账,切实把小产业做成“大块头”,推动食品产业规模化、品牌化、高效化发展。要摸清家底、明确定位,分类梳理特色种养、皮革毛纺、食品生产加工等产业发展现状和企业规模层次,了解掌握各自行业领域领头企业、产业聚集区域、行业权威标准、一流研发团队,科学定位自身发展方向,有的放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借力借势发展。要主动出击、大抓招商,积极对接厦门、泉州、海宁和济南、滨州、潍坊、德州等地知名企业,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机制、友城合作平台,推进产业共兴、科技共创、人才共享,全方位加大引资引智引才力度,突出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引进国内食品行业知名企业来临投资创业,与本地企业开展合作;要善于借船出海,依托食品生产加工优势,强化与知名外贸企业合作,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广阔市场,推动临夏特色产品走出去。要加强保障、优化服务,围绕做大食品产业,成立工作专班,组建招商小分队,建立推进机制,制定扶持政策,严格绩效考核;要对接企业所需所急,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做大、产业做强保驾护航。

各县(市)县(市)长,州直有关单位和州内食品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