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主持召开全州重点产业招商项目推进会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8
字号:
收藏

3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主持召开全州重点产业招商项目推进会,听取有关部门招商引资进展情况汇报,部署推动当前招商重点工作。州委常委、副州长张朝俊,副州长李明海、李勇、毛鸿博参加会议。

何东强调,抓产业招商是推动产业上档升级的关键一招,是繁荣县域经济的务实之策。各县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紧盯“千亿招商”目标,下功夫、出实招,优服务、强保障,努力在引强入临上实现更大突破。要把握优势特色、找准临夏发展所需。紧抓黄河战略、兰西城市群战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等政策机遇,用足用好央企帮扶、东西协作、友好城市等平台资源,全面梳理临夏独特资源、优势产业、优惠政策,科学制定企业投资机会清单,把我们的家底理出来、特色亮出来、优势显出来,让投资企业和客商看到商机,让我们的招商更有吸引力。要紧盯关键部位、推进全链集群招商。突出打造牛羊全产业链、工业五大集群和九条产业链、文旅首位产业、现代商贸物流体系,按照“缺什么引什么、短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大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和以商招商力度,积极引进产业链核心项目和上下游关联企业,下功夫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增强产业链完整度,实现特色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要持续跟踪对接、推动招商项目落地。发扬“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精神,锲而不舍跟进对接投资企业与招商项目,周到细致做好全过程服务,到位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坚决兑现承诺事项,以真情实意打动企业,以优质环境吸引企业,确保招商项目引得来、能落地、出实效。要科学论证项目、实事求是抓好招商。谋划项目、招引项目一定要因地制宜、科学可行,把项目前期做得更充分一些、论证工作做得再扎实一些,不光要盯着“500强”企业、高精尖项目,更要立足基础、发挥优势脚踏实地抓招商,真正引进一些紧贴临夏实际、契合发展需求、发挥综合效益的好项目,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实效性。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