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购置补贴惠及我州5700余农户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21
字号:
收藏

近日,记者从州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了解到,去年,我州通过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认真落实农业机械购置补贴资金等惠农政策,有效推进了特色产业机械化推广工作。截至年底,全州农机化率预计达到58.8%,较上年增长2.1个百分点。

2022年,我州共办理补贴申请7061份,受益农户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5722户,补贴各类农机具7283台(套),使用补贴资金1829.69万元。同时,州上认真贯彻实施《临夏州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办法》,落实县级农机购置累加补贴资金583.7万元,极大地调动了农户购机的积极性,为加快农业新型机具的推广应用、助力产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了积极作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