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州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03
字号:
收藏

在全国第5个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来临之际,4月1日,以“安全规范用基金,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2023年度全州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临夏市中天健广场举行。

活动中,来自州、市医保、卫健、公安、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进行了政策宣传、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来自州人民医院、州中医医院、州妇保院、临夏市人民医院和唯效国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开展义诊服务。

现场发放医保政策解读、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反欺诈诈骗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服务政策咨询人员达2000余人次,义诊服务800余人次。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省委“三抓三促”行动,4月份我州医保部门将在全州范围内持续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着医疗保障制度健康持续发展。此次活动的举办,对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促进医保基金安全有效使用,维护公民医疗保障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