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行长进千企”活动解企业“急难愁盼”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6
字号:
收藏

近日,由人民银行临夏州中心支行、州政府金融办联合举办的“百名行长进千企”“惠企贷款产品大宣介”活动在全州启动,引导全州金融机构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助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临夏市三谊清真肉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牛羊养殖、屠宰以及深加工的肉业公司。目前,年羊屠宰量10万只,牛屠宰量3万头,冷库面积3000平方米,库容10000吨,现有员工80人。在临夏市三谊清真肉食品有限公司,金融机构行长针对当前企业经营状况和融资需求,宣讲金融政策,精准推介信贷产品,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自2018年以来,通过甘肃银行大力融资支持,从起初180万元的小微互助贷款到2022年500万元的特色产业贷款,再到2023年又增信了1500万元,对我公司后续产业做大做强注入了强大动力,感谢甘肃银行和临夏融资担保公司的关怀和支持。”临夏市三谊清真肉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马瑞春说。“此行的目的是真正了解企业家们的融资需求和市场的变化,将最新推出的一些政策及创新担保方式告诉他们,为企业送政策、出主意、解难题。同时,向他们发出邀请,从财务专业的角度提供指导和专业服务,让企业财务制度更加规范,从而使整个融资过程能够更加顺畅。”甘肃银行临夏分行党委委员李亚军说道。

和政县华丰农资经销有限责任公司,主要涉及化肥、种子及相关农业用具。活动中,银行负责人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境,并为企业后续发展和融资需求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

和政县华丰农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俊辉说:“州人民银行金融办的相关负责人到我们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的运营情况以及贷款融资需求并帮助提出解决方案,对此我深表感谢!”

记者了解到,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企业的财务制度跟不上银行的规范需求,针对这一难点,各银行向企业发出邀请,请企业和银行客户经理一同规范财务制度,从而使融资过程更加顺畅。

“从三月初开始,州人民银行会同州金融办组织全辖金融机构开展‘行长进千企’活动,了解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大助企纾困的力度,以便更好支持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州人民银行中心支行行长李高元说道。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