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强调:服务提起来 旅游火起来 群众富起来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4
字号:
收藏

8月2日,州委书记郭鹤立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旅游产业发展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把握全省旅游市场持续升温的大好形势,深入谋划研究,做实做细工作,把服务提起来,让旅游火起来、群众富起来,趁势而上、趁热打铁掀起临夏旅游热潮。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福波出席。

郭鹤立指出,今年以来,国家、省上出台刺激消费一揽子政策,推动全国、全省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掀起一波接一波的旅游热。特别是我州周边地区发挥资源优势、创新文旅产品、强化宣传造势,点燃了文旅发展“新引线”、激起了陇原旅游“千层浪”。全州上下高效服务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立足“十有临夏”资源禀赋,持之以恒发展壮大文旅首位产业,已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兰州“后花园”。同时,景区景点打造不精、对外宣传力度不大、吸流引客办法不多等已然成为制约旅游发展的短板,需要迅速行动、聚力补齐。

郭鹤立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抓住用好旅游旺季,持之以恒、细之又细做好资源挖掘、宣传推介、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承接好旅游人群,让“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亮点纷呈、大放异彩。要在宣传造势上做足功夫,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传统新型齐上阵,制作特色鲜明、极具吸引力的宣传短视频,在各类媒体平台及全省铁路、机场、车站等场所滚动播放,持续提升临夏旅游的知晓度。制作精美导游图、画册、折页,在省内知名餐厅、宾馆、景区等地发放,让每一个角落都成为“出发游临夏”的初始地。要在引客留客上做足功夫,加强与省内知名旅行社的合作,遵循市场化运作规律,开展旅游线路对接、文旅产品开发,加快博物馆、地质馆等的活化,大规模进行文旅从业人员培训,加快景区智慧化建设,创作一批文创产品,规范旅游消费市场,吸收采纳游客意见建议,改进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满足游客体验感、获得感。要在借力发展上做足功夫,紧盯学生群体开展暑期游临夏活动,实现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的效益。加强与省直部门的沟通衔接,推出更多的假期游产品,满足短途旅行需求。加强与厦门、济南等地的对接,争取建设更多研学、康养基地。充分发挥各类协会商会作用,不断扩大临夏旅游“朋友圈”,在发展壮大旅游产业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临夏市和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