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到旅游大通道临夏县和政县康乐县段调研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2
字号:
收藏

5月1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到旅游大通道临夏县、和政县、康乐县段调研文旅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州政协副主席、州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卓一同调研。

五一假日的旅游大通道青山叠翠、碧水悠悠、绿草如茵,风景如诗如画,沿线的云上河州、漫路云舍、耳子屲粱、大桦梁、白桦林等景区景点游客络绎不绝,成为亲近自然、休闲放松的首选目的地和网红打卡地。郭鹤立沿着大通道一路向前,察看重点项目施工进展,深入部分景区景点检查了解文旅活动策划开展、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游客接待、服务保障等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郭鹤立指出,通过近年来相关县市精心谋划推进、深度开发打造和广泛宣传造势,旅游大通道基础设施、业态功能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已成为牵起我州文旅发展的金丝带、促农增收的产业带。各县市要发挥好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注重品质提升,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努力把旅游大通道建设成为省内外游客的向往之地、全州文旅发展的重要板块。

郭鹤立强调,要持续完善基础服务设施,相关县和文旅部门要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同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注重听取游客感受和意见建议,持续完善旅游厕所、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和功能业态,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和游客体验度。要精心谋划开展游客招引活动,抓住用好假日旅游小高峰,精心策划设计旅游路线,因地制宜推出文旅产品,开展文化创意、主题游乐、非遗体验活动,穿插观光游玩、餐饮娱乐、购物休闲,打造一体化发展格局。要强化文旅、交警、消防和景区景点管委会、乡村等方面的协调联动,设立投诉反馈渠道,合理疏导分流人群,加强应急管理调度,做好旅游市场监督,切实保障服务质量。要加强各类景区景点的宣传推介,主动适应流量为王的趋势特点,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吸流引流,促进网流量成为人流量、人流量成为客流量,助推文旅产业提质增效发展。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靠紧压实三方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督促开展重点行业、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安全大检查,制定完善科学严密的安全保障措施,及时化解风险、堵塞漏洞,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发展环境。

郭鹤立还实地观摩调研了康乐县首届美食烧烤节活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