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带团在山东诸城市考察招商走访惠发食品等企业

来源:临夏州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7
字号:
收藏

2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带团在山东诸城市开展考察招商,实地走访惠发食品等企业,对接洽谈招商引资项目。州委常委、副州长张朝俊,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勇,副州长张自贤一同考察。


何东一行到诸城市城市会客厅参观学习,实地考察福田汽车、信得科技等企业,进厂房、入车间、看产品、询工艺,详细了解科技研发、工业发展、企业培育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并就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诸城市坚持“产业强市、工业优先”战略,坚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推动特色产业链式发展、集群布局取得了显著成效,2023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3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505家、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254亿元,被评为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何东强调,要深入学习借鉴诸城市发展经验,把培育产业、做强工业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推进“四强行动”和“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聚焦县域发展类型和产业基础,加大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上门招商力度,全力谋划引进产业类项目,做实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力争把重点链条做优、把主导产业做大、把县域经济做强。


何东一行实地走访山东惠发集团总部、和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惠发食品二厂区及“大国味道预制菜产业链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产品研发中心及生产车间,并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进行洽谈交流。据惠发集团董事长惠増玉介绍,自山东惠发集团与临夏州合作以来,两地迅速对接、深入考察、充分论证,设立惠发(临夏州)食品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计划通过深度挖掘临夏美食文化,聚焦国际、国内两大市场,以河州味道品牌打造为核心,创立一个共享加工园区,民族特色食品供应链、线上线下交易两个平台,批发店、零售店、餐饮店三个渠道连锁,打造面向中西亚、中南亚、中东欧的食品和民族特需用品生产供应基地。何东指出,预制菜产业是当前经济发展的新赛道、新风口,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山东惠发集团是国内食品行业上市公司、领军企业,临夏州牛羊全产业链、美食产业与惠发集团高度契合,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为双方合作开发预制菜产业、共同开辟国际市场,提供了重大机遇。惠发集团与临夏州历经一年多的努力结出丰硕成果,食品产业园项目正式落地、即将投产,为临夏特色产业发展找到了新路子、开辟了新赛道。何东强调,希望双方抢抓机遇、坚定信心,进一步深化合作,合力抓好预制菜产业,赋能牛羊全产业链和临夏美食产业发展,推动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实现合作共赢。要强化产业融合,各县市要紧盯产业链条,围绕惠发链主企业,挖掘释放各自潜力优势,找准切入点、契合点,打造特色种植养殖基地,为企业提供最好的原材料,借力促进本县市产品销售、产业培育,推动形成县域互补、州域联动的产业新格局。要强化政策融合,各部门要积极争取优惠政策,统筹用好东西部衔接等各类资金,制定“政策包”,全力支持惠发(临夏州)食品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要强化人才融合,积极引培产业技术人才,利用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等教育资源开展精准化技能培训,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强化区域融合,密切与中石化集团、中建集团等帮扶协作单位的联系,积极打造海外仓,开辟国际国内销售渠道和销售市场,让临夏特色产品走出去。考察期间,诸城市主要领导会见考察团一行。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农业农村局、州商务局、州招商局、州农投公司负责同志,各县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考察。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