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2024年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交通事故约谈会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4
字号:
收藏

3月1日,全州2024年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交通事故约谈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分析总结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副州长、州道安委主任亢卫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今年1至2月份全州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对《全州交通安全领域“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进行解读,东乡县、康乐县作表态发言。

亢卫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站位、转思想,做到责任前移、防微杜渐,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聚焦突出风险,着眼关键环节,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见效。要抓细小、抓隐患,做到找准病灶,堵塞漏洞,主动认领问题和任务,认真反思每起事故背后成因、问题,切中要害、直达病灶,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防范胜于救援”的理念,紧盯重点要素,瞄准重要环节,突出问题靶向。要重宣传、重实效,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在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做到件件落地、事事回声。要严督导、严问责,做到刚性倒查、不讲情面,通过刚性问责,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步向好。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