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默在永靖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来源:民族日报1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号:
收藏

李海默在永靖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扛稳扛牢政治责任 统筹加快工作进度 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3月4日,州委书记李海默在永靖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上安排部署,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及时开展政策培训,口径统一宣讲政策,耐心细致发动群众,统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福波一同调研。


王台镇集中安置点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土方开挖、场地平整等工作。李海默一行来到项目现场,听取安置点布局规划、房屋户型设计等情况。李海默强调,王台镇集中安置点是全州灾后恢复重建14个集中安置点之一,也是永靖县唯一一个集中安置点。要着眼当前和长远、统筹基础和配套,根据安置需求,尊重群众意愿,科学合理规划布局。要继续保持大干快上的良好态势,加快前期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全面开工,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让群众尽早搬入新居。要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工作,设置党群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站等,满足群众基本公共服务需求,让搬迁群众住得安心、生活舒心。


在小岭乡小岭村,李海默一行走进部分受灾群众家中,实地察看房屋受损及临时过渡安置情况。李海默强调,要加强组织发动,引导群众发挥积极主动性,加快拆危排危进度,积极推进原址重建和维修加固工作。住建等相关部门要及时开展房屋修建技术指导,强化全过程监督,确保新建房屋达到抗震设防标准。要分层分类开展政策培训,精准到位宣讲政策,让受灾群众了解维修加固、原址重建、集中安置补助标准,与党委、政府一道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要加大受灾群众扶持力度,落实产业奖补措施,鼓励发展畜牧养殖、特色种植等产业,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持续打牢稳定增收基础。


李海默一行实地察看了川城镇卫生院受灾情况及灾后重建、西山片区人饮灾后原址重建、永靖县地震7度区中小学和县公共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灾后维修加固、永靖县回民中学和小岭乡旭坪小学灾后易地新建等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与县乡干部深入讨论交流。李海默强调,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作为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任务,全力以赴组织实施好各类民生项目。要坚持科学规划,完善服务功能,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如期交付使用。要把教育作为改变群众命运的根本大计,在实施好学校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引导偏远山区群众向县城集聚、享受更高质量的教育资源。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