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在积石山县调研安置点配套产业规划建设情况时强调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号:
收藏

何东在积石山县调研安置点配套产业规划建设情况时强调

重塑产业结构 优化产业布局 切实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2月24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在积石山县调研产业重构和安置点配套产业规划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抓住灾后恢复重建重大契机,重塑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培育壮大特色种植、牛羊养殖等优势产业,切实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副州长张自贤一同调研。


何东一行先后来到大河家镇韩陕家村日光温室、陈家村万只肉羊和千头肉牛繁育中心、甘河滩村梅坡村设施钢架大棚,刘集乡刘集村牛羊养殖小区建设项目规划点,详细听取产业重构和安置点产业配套推进情况,仔细查看规划设计图纸,与县乡村干部一同商讨产业培育的思路举措。

何东强调,产业发展事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事关灾区群众长远生计问题,在加快灾后项目建设的同时,必须扎实做好重塑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等工作,培育壮大特色种植、牛羊养殖等优势产业,推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切实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立足资源禀赋和群众基础,制定全产业发展规划,做实政策支持工具箱,合理布局养殖业、种植业等特色产业,配套圈舍、大棚、铺面、创业贷款等到户扶持措施,实现受灾群众产业扶持全覆盖。要强化科技支撑,扎实开展“千名科技人员助推产业振兴行动”,分析清楚适合种(养)什么、种(养)什么效益好,进一步优化品种、品质结构,配套完善用水、用地、技术等服务保障措施。要建立健全多种形式的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通过“政府支持、企业带动、能人帮助、村集体参与、群众受益”的原则,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保障群众权益,降低种植养殖风险,让群众在参与发展特色产业中实现增收。要加快产业项目建设进度,紧盯时间节点、挂图作战,抢工期、赶进度,抓紧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力争年内开展装栏养殖、种苗繁育,力争“一年见效益、两年成规模、三年大提升”。

据悉,在此次积石山县灾后恢复重建中计划在集中安置点配套建设牛羊良繁中心、养殖小区,新建日光温室、设施大棚。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受灾群众产业扶持全覆盖,带动安置农户通过设施种植、特色养殖、土地流转、就近务工、村集体分红等方式增收致富。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农业农村局和积石山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