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深入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25
字号:
收藏

去年,州医疗保障局深入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提升医保服务新体验,持续打造优质高效便民的医保服务平台,提升参保群众看病就医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加快电子凭证应用推广。目前,全州207.98万人已激活领取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97%,州内10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全部实现凭医保电子凭证扫码购药就医结算,我州所有三级医疗机构及各县市人民医院试点使用刷脸设备,参保患者可通过“刷脸”完成结算业务。实现“异地就医支付”。去年,全州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结算39.6万人次,医保支付126476万元,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达93%。推动“医保移动支付”上线。顺利对接甘肃省医保“移动支付”中心建设,目前,全州三级医疗机构已全部上线“医保移动支付”,实现把缴费窗口“搬进”手机里。深化信息平台应用场景。持续推进“互联网+医保”,参保人可登录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甘肃医保网上办事大厅等办理个人医保服务。推动电子处方流转运用。目前,通过国家验收上线的36家医药机构,全面完成医保电子处方上线任务。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