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默在全州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8
字号:
收藏

李海默在全州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

认清形势任务 坚定信心决心 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

3月7日上午,全州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州委书记李海默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清形势任务,坚定信心决心,以更大干劲更实作风推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营商环境实现新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州领导刘富祯、张志军、万学科、杨福波、马斌、郭海泉、李勇等出席。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和全州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颁发了招商引资大使聘任证书,广河县、州工信局、惠发(临夏)食品公司、州发改委负责同志和招商引资大使代表作了发言。

李海默指出,去年以来,全州上下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和“千亿招商”行动,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各级各部门要客观看待成绩,正视差距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着力重点,全力以赴抓招商、优环境、促落地。


李海默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最大增量、追赶发展的关键举措,围绕特色优势资源、产业链、县域发展类型、灾后恢复重建靶向招商,“走出去”“请进来”主动招商,强化节会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专员招商、亲情招商、平台招商,促进招商引资多点发力、遍地开花。要扎实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营造有诺必践的诚信环境、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依法依规的法治环境、关爱有加的人文环境,促进营商环境实现根本性转变,以环境之优助力发展之势。

李海默强调,要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认真执行招商引资考核和奖励办法,紧盯工作责任督履职、对照目标任务督进度、结合社会评价督成效,确保任务落实、工作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统筹调度机制、发挥链长牵头作用、落实属地行业责任,打好招商引资整体战、协同战,推动形成州县市联动、多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招商工作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