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春耕备耕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召开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4-03-05
字号:
收藏

3月4日,全州春耕备耕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召开,州委副书记张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副州长张朝俊,副州长张自贤,州政协副主席、州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卓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春耕备耕等当前“三农”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农业生产。抢抓农时开展春耕备耕,加大农资调配供应力度,加强市场监管执法,确保农资数量充足、质量可靠、品种丰富、价格稳定。要全力服务保障春耕生产,推广适宜现代农业机械,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和病虫害防治,加快农业产业灾后恢复重建,推动农业保险提质扩面,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

会议强调,要以国之大者的责任感守牢“两条底线”。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全面排查整治撂荒地,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三个不减”,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要坚持应纳尽纳、应帮尽帮,用足用好“一键报贫”和户情信息系统,加强地震受灾群众等重点群体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全面落实“三保障”、饮水安全和兜底保障政策,精准落实产业扶持、劳务输转、就近就业等增收举措,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强调,要以为民造福的使命感抓好乡村建设。科学编制衔接资金项目计划,充实完善项目库,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强化资产后续管理,健全联农带农机制,最大限度发挥项目效益。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把和美乡村建设的重点放到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公共基础设施上,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推进“八改三治四化三管”工程,让农民群众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要以不进则退的压力感强化工作落实,压紧靠实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加强监督检查,推动“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