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才引智助创新 东西协作促发展--山东省对口支援临夏州智力援助项目成功启动

来源:临夏州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3-11-08
字号:
收藏

11月7日,山东省科技厅、甘肃省科技厅和临夏州科技局共同举办2023年山东省智力援助项目启动仪式。甘肃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巨有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临夏州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海俊致辞。州直科研单位、州县市科技局、经济开发区和农业科技园区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17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智力援助项目计划由山东省科技厅带项目、带资金、带专家,对口支援临夏州开展为期5天的科技创新智力援助活动。


巨有谦在讲话中说,将2023年山东省智力援助项目实施点选择在临夏州,就是要借助山东省的科研人才优势,聚焦临夏州产业发展需求,对接开展深层次东西部交流合作,为临夏州科技发展注入新动能,希望临夏州科技系统以此次项目启动仪式为契机,学习运用好专家教授的先进思路理念和技术,积极探索创新创业的新空间新业态,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和自主发展能力,以科技赋能助推临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启动仪式现场,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山东省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济南圣达知识产权代理公司的6名专家开展了电商新媒体运营、果品深加工、作物秸秆利用研发、水产加工及疾病防疫、3D打印技术、知识产权保护应用等专题授课。授课培训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赴临夏市佳源牧业公司、临夏市百益亿农国际鲜花港、甘肃八八啤特果集团公司、和政县怡泉新禾农业科技公司、临夏青韵砖雕公司(骨雕)、甘肃养泰和生物科技公司、临夏市清源清真肉制品公司观摩学习,并由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山东省农科院的2名专家围绕牛羊养殖、育种、育肥和防疫技术,花卉高效栽培生产技术及产品研发开展现场教学和技术指导。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紧扣临夏产业发展实际,既有科技创新政策解读,又有推进产业振兴、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参训学员学到了新知识、开阔了新视野、拓展了新思路,受到了广泛好评。


近年来,临夏州东西部科技协作取得丰硕成果,三年时间,获山东省、甘肃省鲁甘科技协作项目25项、资金650万元;对接合作山东省国家级科研机构,协作开展产品研发和技术指导;争取“九阳乡村振兴厨房”项目为我州11家乡村中小学配备了110万元、300余套的厨房设备。此次山东省智力援助项目成功在临夏州实施,是深化东西部科技协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下一步,州科技局将紧紧围绕我州产业发展,充分挖掘内在潜力、优势资源,借助政策机遇,持续推进东西部科技协作取得新成效。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