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科技局举办肉羊养殖与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

来源:临夏州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3-10-28
字号:
收藏

10月27日,州科技局与甘肃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共同举办临夏州肉羊养殖与疫病防控技术培训班。州县(市)科技局,州县乡(镇)畜牧兽医技术推广站、羊养殖公司、规模养殖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共计75家相关单位和企业,1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聚焦我州羊养殖提质增效技术需求,甘肃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带项目资金、带专家教授,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将先进的养殖技术和健康养殖理念传授给广大养殖企业和技术人员。在理论授课中,甘肃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教授马友记、甘肃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胡俊杰,针对羊养殖生产中的急难问题,围绕羊繁殖技术、品种挑选、不同阶段饲养管理、标准化羊场羊舍建造、疾病防治与育肥健康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浅显易懂的细致讲授,同时采取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参训学员进行现场答疑和技术咨询,全体学员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交流经验,培训现场气氛热烈浓厚。理论学习结束后,全体学员赴相关企业观摩学习,在临夏州陇昇源农牧科技公司养殖大棚开展实操培训,甘肃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王珂、甘肃省绵羊繁育推广站高级兽医师文亚洲现场演示、手把手指导实操技术,参训学员亲自上手操作、专家现场解答指导,培训学员更加系统、直观、准确的学习了羊繁殖处理方法和技术要点。培训学员们纷纷反映,此次培训班贴近生产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很强,收获很大,解决了羊繁殖急需的技术难题。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州养殖企业和基层畜牧技术人员的基础理论水平,熟练掌握了羊繁殖关键技术要领,进一步增强了我州羊产业发展能力。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