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长办主任督导调研当前林草重点工作

来源:临夏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收藏

近日,州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州林长办主任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广河县、康乐县、临夏县督导调研植树造林、公路沿线绿化美化、花卉产业、林下经济、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当前林草重点工作。

调研‬中‬,督导组实地查看了陇中项目实施、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公路沿线绿化美化、造型‬花海打造、花卉产业培育、林下经济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树状牡丹苗木来源、市场销路、运营模式、跟踪服务、栽培管理等工作。期间,与进驻莲花山保护区中科院研究所教授系统探讨我州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分析开展保护工作面临的问题困难,并从可研编制、项目申报、研究方向、保护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督导要求,全面提高管护水平,巩固造林成效,植树造林工作“三分造、七分管”,牢固树立“抓管护就是抓造林的理念,健全长效管护机制,落实管护责任,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开展灌溉浇水、除草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管护工作,提升苗木成活率。加强《临夏回族自治州古树名木保护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完善古树名木保护责任制,加大对毁坏、移栽古树名木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坚决杜绝破坏、贩卖百年以上牡丹的行为发生。扎实推进种质资源库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结合我州种质资源现状及保存需求,完善可研编制,细化工作任务,打通痛点堵点问题,确保项目落地实施。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加强调度统筹,充分挖掘和利用森林资源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林菌、林药、林禽、林旅等林下经济模式,推动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加强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项目建设进度,全力统筹衔接,积极化解堵点难点问题,加快与银行对接和项目融资进度,确保项目授信、放款,尽早落地实施。坚持目标导向,认真对标对表年度工作‬任务,全面总结上半年植树造林、林草产业发展、林草资源保护等工作成效,梳理总结工作亮点,深入查漏补缺,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下半年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