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林草局召开黄河流域临夏段生态廊道修复和提升建设工程方案评审会

来源:临夏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字号:
收藏

5月25日上午,州林草局召开《黄河流域临夏段生态廊道修复和提升建设工程方案》评审会。州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分管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兰州城市建设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程艳丽,建筑工程设计二院院长张绚,建筑工程设计三院院长宋天乙出席。临夏县、积石山县、永靖县、东乡县林草中心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林草、水利、国土规划、电力等领域的相关专家和县市林草部门负责人经民主推荐产生评审专家组。兰州城市建设设计研究院工程师从背景分析、业态布局、设施配套等方面作了方案汇报,专家组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该《方案》思路清晰,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技术操作性强,设计精准,符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合临夏州实际,对提升黄河流域临夏段生态功能,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意通过评审。

州林草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兰州城市建设设计研究院从年初开始,在时间紧、任务重、外业调查艰苦的条件下,攻坚克难、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了方案编制各项工作任务表示感谢。希望编制团队根据专家及林草中心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补充,尽早提交项目方案。他指出,临夏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补给区和生态安全屏障,高起点、高水准实施黄河流域临夏段生态廊道修复和提升建设工程意义重大,各县市要高度重视,谋划‬纳入重大项目库,充分对接各相关部门,多渠道筹措资金,全力推进黄河流域临夏段生态廊道修复和提升建设工程。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根据滨水岸线、流域面山、山体边坡的土壤、光照、供水等实际情况,按照“保护、提升、治理”的工作思路,科学修复治理、复绿增绿、景观提升,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着力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生态廊道、景观廊道。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