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进抓落实 齐心协力提质效----临夏州完成春季植树造林 19.61 万亩

来源:临夏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号:
收藏

临夏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动力,依托国家储备林、陇中地区生态保护与修复、蚂蚁森林等林草重点项目,采用常绿与落叶、绿化与美化树种相结合的方式,抢抓有利时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推进,全州春季植树造林等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 5 月,全州完成营造林 19.61 万亩。

高站位全力推动。州委州政府对全州造林绿化工作做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州上领导和林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实地检查指导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州县林草行业部门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提前着手规划落实造林地块,科学编制作业设计和实施方案,协调推动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全面启动。各县(市)党委政府按照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早准备、早安排、早规划、早落实,以“3·12”义务植树活动为关键节点,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广泛组织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今年完成义务植树 11 处、1.16 万亩,参与 109.5 万人次,完成义务植树 707.5 万株。

高标准严格要求。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严格遵循水平台、鱼鳞坑、田字格等节水保墒整地标准,按照适地适树、见逢插绿、增绿添景的要求,合理确定造林密度和配置方式,侧柏、云杉为主的针叶树带土栽植,刺槐、山毛桃、山杏等阔叶树截干造林,适宜种植乔灌、针阔、多林种混交林,为美丽临夏再添新绿。高标准建设太子山旅游大通道、高速公路沿线绿化美化,全州累计栽植 773.3 公里。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做好“四旁”绿化,提升了村庄绿化美化水平。

高效率推动落实。州级林草行业部门加强督导,严格实行进展情况周通报制度,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组成督查组深入工程建设一线,开展苗木调运、工程整修及栽植质量开展专项督查,抓进度、抓质量、抓服务,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各县市建立领导包抓工作机制,逐项目、逐工程、逐地块开展督查检查,及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责任落实、任务落实。组织州县林草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服务,有效提高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