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总林长开展巡林调研工作

来源:临夏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号:
收藏

5月22日,临夏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何存鹏先后到井沟乡果园山村、大塬顶村,旅游大通道开展造林绿化、景区管理、安全生产等巡林调研。

在井沟乡果园山村,何存鹏详细了解乡村造林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做好规划布局,精心制定面山造林绿化方案,为更好、更高质量推进乡村绿化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突出固坡、护土、防风、增绿功能,提前对接选好侧柏、沙柳等适宜耐旱山坡栽植的苗木,保证苗木成活率。要充分认识加强林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推深做实林长制各项工作,加强苗木后续管理养护,保证绿化效果,提升绿化质量。

在旅游大通道、河州苑,何存鹏详细了解了景区景点管理运营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高位谋划,精心布局,做好无中生有的挖掘文章、有中生优的转化文章,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景点改造升级,不断丰富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业态,全面提升景观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以良好的旅游体验赢得口碑、聚集人气,不断擦亮临夏县旅游新名片。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细致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景区景点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规范开展游乐设施定期检修和日常维护,及时有效开展交通疏导和治安管理,全力保障游客生命安全。

何书记强调,要以维护森林生态安全为主攻方向,以保护修复林草生态和提升森林质量为重点,构建“增绿、护绿、活绿、用绿”的林草发展新思路,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林草资源管护能力。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压紧靠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破坏林草资源责任追究制度,坚决严打各类存坏森林草原资源的违法行为,做到案件查处、林地回收、定责问责“三到位”,确保林草资源安全,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生态保障,让绿色成为发展最亮底色。

县林草中心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