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驻乌鲁木齐专员办副专员刘斌一行到临夏州调研指导林草工作

来源:临夏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号:
收藏

5月11日-12日,国家林草局驻乌鲁木齐专员办副专员刘斌一行到临夏州和政县、临夏县、临夏市、永靖县调研指导林草工作。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省‬林草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州林草局、和政县、临夏县、临夏市、永靖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临夏州博物馆、和政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临夏县槐树关东路,临夏市百益亿农鲜花港、牡丹长廊,永靖县太魏路、三塬面山造林点、地质公园对森林督查、林草湿资源综合监测、古生物化石研究保护、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生态保护与修复、林草资源管护、花卉产业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详细了解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听取州县森林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围绕林草资源管理、林草行政执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斌指出,临夏州处于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的过渡带,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补给区和生态安全屏障,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和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的重点区域。近年来,临夏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统筹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重点领域生态修复、国土绿化美化等重点工作,坚持把森林督查作为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抓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

      刘斌强调,要以维护森林生态安全为主攻方向,以保护修复林草生态和提升森林质量为重点,构建“增绿、护绿、活绿、用绿”的林草发展新思路,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林草资源管护治理能力。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压紧靠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健全完善破坏林草资源责任追究制度,坚决严打各类破坏森林草原资源的违法行为,做到案件查处、林地回收、追责问责“三到位”,确保林草资源安全,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生态保障。要以科学绿化意见为指导,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立足地方实际,在绘就绿色蓝图上下足功夫,大面积增绿、景观化造绿、精细化管绿,让绿色成为发展最亮底色。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