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思维副省长深入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森林资源保护工作 ——州级总林长何东陪同调研

来源:临夏州林业和草原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号:
收藏

5月11日,雷思维副省长深入太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森林资源保护和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情况,并参加巡林。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旭晨,临夏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级总林长何东陪同调研。

雷思维副省长在实地查看保护区工作后强调,一要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守土有责意识,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坚持依法行政、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强化林地管理,提高森林消长性变化、生态系统变化等数据的监测,用数据变化来真实反映建立保护区的重要性和保护的成效。二要持续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坚持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林长制规范运行的机制,积极开展巡林,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工作重点放在责任区域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的难点上,积极推动林长制各项制度工作走深走实,为建设生态强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做贡献。三要积极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持续强化监管手段,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工作,围绕生物安全、野生动物保护及生物多样性保护基础知识等内容,向公众普及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保护的新局面。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