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民政局开展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入户核查工作

来源:州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2-31
字号:
收藏

   为了充分保障少年儿童特别是困难儿童的合法权益,及时救助事实无人抚养的困境儿童,近日,由县民政局副局长韩有平带队组成核查组,对我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了入户摸排、核查。


 image.png


核查组一行采取入户调查的方式,深入到新申请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中,详细了解儿童们的居住环境、生活现状,并与他们面对面沟通,充分了解他们当前的健康、生活和学习情况,掌握他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享受相应的政策待遇,切实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合法权益。


 image.png


  本次入户核查工作,总计8户,符合条件的4户7人。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合法权益充分得到保障,促进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健康成长,并明确监护人或其实际抚养人对实事无人抚养儿童的抚养义务。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