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八县市开展行政执法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临夏州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30
字号:
收藏

为积极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在行政执法领域贯彻落实,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规范乡镇街道综合行政行为,为市场主体稳定经营、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3月20日至23日,临夏州司法局组建行政执法监督专项督查组,深入八县市督查行政执法和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全力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督查组先后深入县市相关行政执法单位和乡镇,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的方式重点督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行政柔性执法推进情况、重点领域执法情况和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等情况。

督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不断完善行政执法程序;要着力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要全面提升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执法指导监督,着力解决乡镇综合执法规范化、行政执法能力不平衡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培训,不断提高基层执法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执法能力。

此次督查是临夏州行政执法领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州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胡昌升书记关于推动法治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批示指示要求,积极推进“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落地落实,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发现并解决全州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单位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针对目前行政执法领域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同步部署开展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专项监督检查,以“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更好的保护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靶向发力,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