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奋力开创税收工作新局面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18
字号:
收藏

  税收是发展之基,发展为民生之本。今年以来,广河县通过线上招商、线下签约等方式,引进了一批带动就业好、税收贡献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县税收收入较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明显。

  广河县税务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抢抓发展机遇,摸清税源底数,紧抓重点税源,坚决做好税源监控工作,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切实提升税收水平,让税收收入大幅增长。同时,通过全力落实中小微企业“降税减费”政策,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安心、舒心、暖心发展。

  11月16日,记者走进广河县税务局,看到工作人员在忙碌地开展各项工作。据了解,今年,广河县税务部门面对持续经济下行压力和税源短缺的严峻形势,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努力挖潜增收,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确保组织收入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并整合利用“线上”和“线下”信息传递渠道,主动采取上门送达、电话告知、微信发送等多种形式推送政策指引,帮助纳税人算好减税降费“收益账”,让纳税人满意上税。

  广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汪益涟说:“今年以来,广河县税务局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各项税收工作提档升级,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面对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疫情带来的冲击,我们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组织收入这个核心,在抓早抓紧中谋好开局,在抓实抓细中完善措施,税收收入逆势增长。在工作中,我们坚决落实省、州部门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州局‘四抓四带’工作要求和‘三精’工作理念,把税务工作主动融入县委提出的‘一线、两路、三带、四廊、五区’建设上来,真抓实干,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优化服务措施,擦亮‘陇税雷锋’‘税诊室’等工作亮点,把税收工作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现代预算制度,优化税制结构,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下一步,广河县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牢“减税降费”政治任务,积极推进“放管服”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不断开创税收工作新局面。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