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洋芋”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来源:民族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号:
收藏

5月12日,记者从州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日,“东乡洋芋”正式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这是东乡县继“东乡手抓羊肉”之后第二件核准注册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也是我州第8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标志着“东乡洋芋”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将有效带动东乡洋芋产业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东乡洋芋因大小均匀、淀粉含量高、营养丰富、适口性强、绵软味佳而享誉省内外,在市场有极高的声誉。近年来,该县借助打造“美食百亿级产业”工程,开发了洋芋搅团、炕锅洋芋、水煮洋芋片、洋芋拌汤等东乡洋芋系列菜品,尤以“东乡土豆片”最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已成为“河州味道·临夏美食”的一张耀眼名片。

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申请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通过申请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可以合理、充分利用和保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和地理遗产,有效保护优质特色农产品和促进特色行业发展。

近年来,州、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大力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在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加强商标工作培训、邀请专家现场授课、挖掘地理标志资源、找准产业发展重点、强化地理标志保护运用,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地理标志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目前,全州共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8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件,经审核或核准获得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企业7家。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