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多举措开展“道中华”栏目学习宣传推广

来源:临夏州民族事务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号:
收藏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落细中央、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州民委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学习宣传推介“道中华”栏目,在全州营造出学习宣传阐释“道中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浓厚氛围。

一、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道中华”栏目是国家民委推出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型融媒体宣传专栏。该栏目以历史、人文、考古、艺术等领域切入,主要刊载体现“三交”的系列文章,并制作短视频等多种类的宣传产品进行通俗化、大众化传播,对学习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五个认同”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共同抓好“道中华”栏目学习宣传推广工作,教育引导全州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更加由衷地撰写系列理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具有重大意义。

二、积极协调动员,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宣传推介

自“道中华”栏目学习宣传推介工作开展以来,临夏州民族工作部门积极响应,线上线下多重并举,在线上以“临夏州民委”微信公众号为宣传阵地,即时推送转发相关内容。各县市民宗局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政务新媒体宣传平台优势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积极关注、主动学习。在线下,积极衔接协调临夏州各县市民宗局推动“道中华”栏目宣传推广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和教育基地,推动栏目关注率、分享率不断扩大了“道中华”栏目的传播力、影响力。

三、加强组织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

临夏州坚持把抓好“道中华”栏目各类文章、视音频等资料的学习作为提升各级民族工作干部理论素养的重要途径。在州民委委员单位、各县市民宗局、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教育基地,推送“道中华”栏目中各类文章、视音频等资料提供参考学习。常态化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强化学习,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多维度多视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逻辑、演变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系统认知,深刻学习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和民族工作理论政策切实以理论素养的提升来推动外宣内宣理念、思路和方法的转变,切实增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为主线做好党的民族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