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岸边候鸟蹁跹

来源:临夏州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3-03-11
字号:
收藏

每年的3月9日是保护母亲河日。日前,记者在甘肃省永靖县刘家峡镇的黄河边看到,成群的红嘴鸥在黄河上空飞舞,时而嬉戏,时而觅食,时而追逐,如歌的鸟鸣此起彼伏,一派人与自然的和谐景象。

近年来,每到冬季11月至次年4月,红嘴鸥会准时出现在黄河甘肃永靖段的河畔栖息越冬。随着水库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和人们爱鸟、护鸟意识的提高,迁徙越冬的候鸟越来越多。

这幅生态美景,离不开刘家峡水库为黄河生态保护作出的贡献。为大力净化水库水质环境,刘家峡水库累计投入800余万元开展坝前漂浮物打捞,确保坝前水域日清日洁,库区水面干净、水质优良,在水库南北两山和周边区域先后植树100多万株,绿化面积6400余亩。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